第一届中部三省(河南、湖南、湖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2021年学术交流会于2021年10月31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及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共同承办。

10月31日上午8点30,会议准时开始。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王天云教授,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胡维新教授,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史岸冰教授分别致辞。来自三省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位专家教授在线上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共有5位教授进行了学术汇报,分别为郑州大学臧明玺教授、新乡医学院贾岩龙教授、郑州大学朱平平教授、河南科技学院张志勇教授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王永芬教授。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但参会者的热情依然高涨。据统计共有6000余人次参会者在线上收看了直播,这也开启了后疫情时代学术会议新的交流方式。本次会议于10月31日下午17:30落下帷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部三省联盟学术会议的定期举办有助于加强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河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科研及教学工作者间的协作交流。第二届中部三省(河南、湖南、湖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会议将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新乡医学院为承办单位。 (文/杨赟 图/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