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河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新乡医学院成功召开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组织,11月23日上午,“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河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在新乡医学院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湖南、湖北和河南三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代表,以及新乡医学院科技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王天云教授主持。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宏玲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乡医学院概况和基础医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的胡维新教授,湖北省生化与分子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史岸冰教授,企业代表华兰生物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文琪博士在致辞中均表示非常赞成和支持成立中部三省生化学会联盟。随后,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三省生化学会联盟并就《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河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章程》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修改和完善。会议还商讨确定了联盟轮值主席承担顺序、举办学术交流会议时间和地点等事宜。

据悉,为更好促进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科的创新发展,为本地区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新成立的“中部三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将以“优势互补、携手共赢、集聚创新,协作发展”为宗旨,定期轮流举办地区性高水平学术会议,加强三省的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产学研融通合作,共同为三省乃至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的快速发展及壮大提供优质生长的土壤,积极发掘并培养中青年优秀学术骨干人才。最终达到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谋发展、以发展求共赢的目的。

发表回复

你的邮箱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已标记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