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4月1日下午,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南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教授出席会议。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新乡学院副校长王天云教授主持。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学会理事长王天云教授代表学会对河南科技大学前期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会历史、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科普活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接下来能和河南科技大学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会上,学会秘书处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拟开展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分委会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已开展的分委会工作。理事代表就2023年学会工作规划、分委会换届选举及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了一致共识。王天云教授对学会接下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术为本,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二是要依托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技惠民工程;三是要不断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全方位打造本领域青年人才培养高地。 此次会议是疫情结束后学会召开的首次线下会议,总结了学会自2019年换届以来第八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探讨了学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讨论和研究了学会的管理制度、专业工作委员会建设等具体工作,谋划了我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对于促进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回复

你的邮箱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已标记为 *

发表评论